Wednesday 17 July 2013

小城故事

00.

久违了,麻坡。

离开云顶的那一个下午,天空特别宁静,
没有大雾,没有太阳,就跟我那一刻的心情一样,
平静,无不舍,也无兴奋。

还记得第一天来到云顶的那个早上,雾特别大,天气特别冷,
老实说,活到19岁,这是我第一次见过这么浓这么冷的雾气,
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更感觉不到身体是有温度的。

这就是云顶,一个我必须生活几个月的地方。
来到这里工作后,我对这里有了新的定义。

如果你在七个月前问我,云顶是什么?
我会答,云顶是娱乐城,是购物与玩乐的天堂。

现在你问我,云顶是什么?
我又会答,云顶,对于旅客来说,是娱乐城,但对我们这些员工来说,更像是一座小城市。

云顶一共有一万四千名员工,分别住在不同的宿舍里。
对于这些人来说,宿舍就是他们的家,云顶就是他们的世界。
每一天,他们在这里的各个部门工作,在这里的员工食堂填肚子,
在这里的员工杂货店买东西,在这里的洗衣店洗衣,在这里过着自己的生活。

每一个人都是这城市的一部分,但这城市却是每一个人的全部,
这些人来到这里的目的大多只有一个,做工赚钱,养家糊口。
很荣幸的,我曾经是这小城市的一份子,在这城市有过自己的故事,

故事的开始,就在2012年12月19号,我来到云顶的第一天。




1 comment: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