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奇迹

“如果人生不能从来,那每个人就注定只有一次童年。所以,我要拥有一个最强的童年。”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吓到了。
不是因为这句话写的特别好,而是因为这句话出自于一只狗的一篇小说,
而一只狗就是我,我就是一只狗,但我对这句话却一点印象也没有。

第一次写小说,是在中六的时候。

中六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在这短短的一年半里,我认识了另外十八只奇怪的生物。
他们莫名的热血,成绩也莫名的烂,
但我却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也是如此。

为了纪念这莫名的友情,
我和另一个莫名的朋友,七优一,莫名的玩起了小说接力游戏。
七优一的文笔其实称不上精湛,但胜在够热血,狗屁点子也很多。

而且我很肯定的是,七优一一定会看到这篇文章。

反正那时我就觉得自己的文笔不错,
随便写本小说拿个红蜻蜓奖绰绰有余。

但随着日子的过去,生活越来越忙碌,
加上接触华文的机会相对地减少,我的写错能力也变差了,
至少现在的我写不出三四年前那样的小说,除非奇迹发生。

说到奇迹,九把刀说过,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见七次奇迹,
我想我最近用掉了一次。

几个星期前,我问了我大学的一个朋友,Evon,一个问题,
“你相信我敢拿鸡蛋丢你吗?”我诚恳地问。
“哈哈,你不敢的啦。”她爽快地回答。

那天是她的生日,在一只狗的字典里,
生日就是被周围的猪朋狗友砸蛋糕,丢鸡蛋,撒面粉,Aluba的日子,
因为生日原本都不是什么好日子,孩子的妈妈因孩子的出世而受尽皮肉之苦,
所以孩子在生日这一天理应被好好地折磨,糟蹋,欺凌,
此举乃天经地义,不会被天打雷劈。

只不过自从进入大学以后,周遭的朋友大多数都是法律系的,
法律系的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闷,
日常生活除了法律还是法律,就连生日也没有砸蛋糕,丢鸡蛋,撒面粉,Aluba,
所以身为天使的我决定站出来拯救他们。

没被朋友糟蹋的生日,不是好生日。

焦点回到那个故事。
“你再说一次,我不敢拿鸡蛋丢你。”我的态度依然诚恳。
“你不敢的啦,你不敢拿鸡蛋丢我的啦,哈哈。”她的态度依然爽快,还露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当天晚上,我邀请她去Aeon里的Nandos吃晚餐庆祝生日,
点餐后我告诉她我先去百货公司里面买东西,
买什么东西?鸡蛋。

为了积极表示诚恳的态度,我挑了最贵,品质最好,样子最好看的鸡蛋,
岂知,这却是一个错误的开始。
为什么是个错误的开始?因为它在接下来创造奇迹的过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那天的晚餐她吃得特别安静,且心不在焉,
眼神时不时瞄向我身旁那一盒很有气质的蛋,
额头流了不少冷汗,气色看起来不是很好。

虽然如此,回程的路上,她却突然变得异常多话,
聊遍东西南北,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聊到便秘时应该多吃香蕉,
无话不说,无所不谈,而我也非常地配合。

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她想趁机转移我的注意力,
让我把“要丢你鸡蛋”这件事给忘记,类似垂死挣扎的行为,
好吧,我就干脆将计就计,配合她的计划,装出一副“我已经忘记要丢你鸡蛋”的样子。

我一向来都是演技派的。

接下来就是故事离奇的开始。
我把车子停在离公寓门口有着不远却也不近的距离的路边,
如果距离太短,拿鸡蛋丢她的时间与机会将会减少,
但如果距离太长,我那“假装已经完全忘记要丢你鸡蛋”的策略却会夭折。
距离的拿捏也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啊。

她匆匆的开了车门后就快速地往公寓的门口跑去,
公寓的门口坐着两位保安人员,只要到了门口,她就安全了,
所以一下了车,她就不顾一切地往前冲。

但,她奔跑的速度再快,也快不过鸡蛋。

就在她高速奔跑的时候,我也拿了一颗蛋,
下了车,狠狠的朝她的方向丢去,
鸡蛋在空中旋转,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然后...

"砰!”高速旋转的鸡蛋打在她的身上,
猛烈的撞击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
“天籁之音。”我说,然后开始准备享受鸡蛋壳破裂,蛋黄蛋白四溅的场景。

但奇迹发生了。

蛋壳却没破裂,鸡蛋经过猛烈的撞击后掉落在地上,
我呆呆地拾起了这颗不可思议的鸡蛋,仔细一看
鸡蛋完好无损。

那一晚,她邪恶的笑声弥漫在我的脑海中。
奇迹,真的是奇迹,
以后打死我也不买这么贵的鸡蛋了。


奇迹往往发生在不经意间,所以现在的我只剩下六个奇迹的额度了。





12 comments:

  1. 搞不好会孵出小鸡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笨蛋啊

    ReplyDelete

  3. ""七优一的文笔其实称不上精湛,但胜在够热血,狗屁点子也很多。"

    而且我很肯定的是,七优一一定会看到这篇文章。"

    =="

    你最厉害了啊~我对你的崇拜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我一直都觉得你可以不止拿红蜻蜓奖,你再写下去的话应该可以拿到诺贝尔文学奖的!加油!我支持你XD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更新超开心的啦 赞同楼上的说法 你的文笔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等你拿红蜻蜓奖和诺贝尔文学奖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Anonymous : 我想我知道你是谁

    ReplyDelete
  6. 7u1 :太浮夸了好不好?

    ReplyDelete
  7. cheng nee : 谢谢 我会尽量努力的,尽量,哈哈

    ReplyDelete
  8.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因为我怕怕~

    只有够浮夸才够称赞你!

    ReplyDelete
  9. 什么牌子的鸡蛋?哈哈😄
    ps.你的文笔很好!

    ReplyDelete
  10. Sijess : Nutriplus的,个人大力推荐这个牌子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以后我一定买这个牌子了,放在车上时不怕被压坏xD

      Delete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