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我才不放手呢!

这次回家最大惊喜就是收到了台湾的朋友寄来的一本名著,《我才不放手呢!》,
嗯,是名著,没错,but是儿童界的名著。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远在台湾当吃货的凯诗姐突然说要寄一本书给我。

『为什么突然要寄书本给我?』我好奇地问。
“因为我看到它就立刻马上想到你了啊,是本一本名著哦。”她回答。
『看到它就立刻马上想到我?是《金城武传奇》吗?还是《为什么我长得这么像梁朝伟》?”』越来越好奇了。
“靠!都说是名著了咯!你懂什么是名著吗!”凯诗姐歇斯底里地狂叫。

好啦好啦,名著就名著咯,难道是金瓶梅?
我没有继续继续追问下去,因为凯诗姐不止文笔很好,还很会咬人。

凯诗姐是我认识的朋友当中,能把描述文写得最好的那一个,
而描述文一向来都是我的弱点,我最不擅长描述,也不屑去描述,
这一点从我小时候开始写作文时我就知道了。

打个比方,如果作文题目是『冷』,凯诗姐会写:

摆脱了冬天
回到那个变得陌生的曾经
我看过他们 我没看过他们
只过了五个月
时间已把我摆脱了

而我则会写:

我很冷。

感觉上我瞬间弱爆了,哈哈。

离题了。

书本在几个星期后就寄到我家了,可惜我不在家,也很不幸的我不在家。

“我帮你打开了哦。”我家中那个比我还恶劣的大姐打电话来对我说。
『不可以。』我说,『你老师没教你不能擅自打开别人的包裹来看吗?你不要打开来看啦,我想自己打开!就算你偷偷打开了就算了,千万别告诉我我什么书啦!等我回去我才自己看!』
“哦,真的是一本书,《我才不放手呢!》”我姐淡淡地说。

干!如果在马来西亚,对着姐姐骂粗话不犯法,我肯定马上对她骂粗话。
不过在马来西亚对姐姐骂粗话真的不犯法。

等等,《我才不放手呢!》?这是哪门子的名著?我怎么没听过?
很不争气的,我偷偷地上网搜寻了一下。

豆瓣读书:《我才不放手呢!》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宫西达也,1956年生于日本静冈县,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美术学科,从事人偶剧的舞台美术、平面设计工作后,开始图画书创作。宫西达也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图画书大师,其作品风格独具,令人过目难忘,曾获得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读书推进运动协会奖、日本剑渊绘本奖等多个大奖。宫西达也的代表性作品有《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好饿的小蛇》等。创作之余,宫西达也致力于图画书的推广,他几乎走遍日本的每一个县,为孩子和家长们宣讲图画书的魅力。

丛书信息

  宫西达也系列 (共4册), 这套丛书还有 《等等,等等!》,《青蛙的水坑》,《青蛙头上的包》

这左看右看都像是一本儿童书籍啊?靠腰!
其实作弄别人并不可恶,作弄了别人却还能说出一堆大道理才可恶。
凯诗姐不但寄了一本儿童故事书给我,还在里面夹了一张写满大道理的明信片。

給煒烈,

那天在公館的一個隱秘的小巷發現這家二手書店,
店名聽起來香香的,『茉莉』
然後就讓我遇到了這本圖書,才發現自己有多久沒有碰書了。
是本名著沒錯!呵呵
兒童文學裡所要批判的,往往是我們不自覺的沉淪
放手與不放手,爭與不爭,
更值得我們去省思的是『What』和『Why』
兒童文學真是培養我們的獨立思考能力
你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喜歡看書的男生
是青蛙讓我想到你
我希望這本書能給帶給你什麼。

林凱詩
2015.1.5

真的是太可恶了。
好吧,我就罚你写一段关于『冷』的作文。

看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去咀嚼文字的内容,
而是仔细地检查每一个字,看看有没有错别字,
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手写的繁体字,哈哈,凯诗姐太强了。

感想?其实我还蛮感动的,但是我还是很嫉妒这本书,
嫉妒它坐过台湾的飞机,呼吸过台湾的空气,
而我却没有。

博文不能写太长,这次就写到这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