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12

四月,平淡的激情。

时间过得很快,今天星期五了。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

很喜欢星期五,连续五天的劳累终于可以松懈下来。短暂地从数学与生物的压力中得到解脱,这种超棒的感觉就只有中六生才能够深刻体会。

如果生物没有加课加到太迟的话,几乎每个星期五在去补数学补习之前都会到ah kok家附近睡个午觉。把车泊在阴凉的树下,打开了所有的车门,闭上眼睛享受着自然风轻轻吹过,虽然路过的人都给予我们异样的眼光,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爸爸以前都在补习前跑到树下去睡觉。”以后我会这样跟我孩子说,“跟另外两个男生一起。”

四月很快就会过去了。比起热血的三月,四月的生活好像平淡了一点。

四月初因为办camp的关系和老师闹得很僵。与老师的对抗在半个月后终于有了结果。老师让步了,他决定接受我们的建议,把原本的营地换去另一个更大更美更好更赞更爽的地方。我们也被逼让步了,我们必须跟着老师建议的活动走,所以原本计划好的游戏都泡汤了,只剩下我最喜欢的running man被保留罢了。这就是ketua aktiviti的权利,谁也阻止不了我玩running man!

一直以来,我都深信因果是真的存在的。美丽与丑陋,健康与多病,长寿与短命,贫穷与富贵都与因果有关。佛家说,因果的运作就如同种子遇到了适合的土壤,阳光,水分后发芽结果一样。所以今日种下的恶因总有一天一定会发芽结果的。

前几天听说老师进院了,好象是因为胆固醇过高的关系,让我不得不承认因果的伟大。老师啊,都叫你不要吃酱多了,不过原来钱也是一种胆固醇含量很高的食物?阿弥陀佛,希望老师早日康复。

月中时,为了庆祝淇嘉的生日,我们拍了一部很简单但很温馨的短片,然后再到山河大吃一番。如果说每个班上都有一个充满问号的人物的话,淇嘉应该是班上这一号人物。这次的生日会还算有点高潮,高潮点在于当我们全部人都开始点餐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个不懂路的寿星好像迷路了。

最近班上兴致勃勃的搞起了生意。抓紧了很多老师没有进班的这段时间,我们卖起了杯杯面生意还很不错的说。但是由于过度高调,这门生意很快就被搞垮了。当老师发现很多同学在上课时间吃杯杯面的时候,校方就很无情的下了一道杯杯面的封杀令。

听说杯杯面不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因为它没有营养又会致癌。配合卖杯杯面的风潮,纪律老师今天策划了大规模的中六spotcheck行动,然后我的手机就这样与我分隔两地了。果然卖不健康食品是很缺德的事情,所以报应来了。

因果,你惹不得啊……

3 comments: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