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April 2012

一只狗有话说


最终,我还是决定毁了梦洁。一手创造梦洁的我,亲自了断她。

昨晚,吃完夜宵准备回家时,熊七突然跟我说了一些话。
“我希望我们能够把爱情都写下去。”他说得很真诚。“认真地把曾经的爱情都写进故事里。”

昨天的夜晚特别喧闹,但我们的心情却相反的特别沮丧,一优七更是沮丧得连吃夜宵的心情也没有。所以,当关上车门,与外头喧闹的气氛隔绝后,我的脑袋便开始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了。

命运真的很神奇。人生不能重来,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即便是拥有时光机的小叮当也不能回到从前改变现在,而只是做好现在的自己来改变未来。

如果,我们都没有选择中六,那如今的我们会是怎样的?我们会像现在这样,在课室尽一切可能的嬉戏与不专心上课吗?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在星期六的补课后冲上马六甲拼青春吗?我们会像现在这样,众目睽睽的在部落格上玩小说接龙吗?

叉烧包』的诞生与『被写进心里的挖挖散』很不同,『挖挖散』是为了纪念我18年来遇过最温暖,最有家的感觉的班级而写的。特别的Pre-U1 Wawasan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心窝里,永远永远。现在,偶尔会想起来去年的挖挖散,嘴角还是会忍不住上扬。连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怎么会有19个这样幼稚好玩的年轻人啊?『叉烧包』很奇妙。它是在我们闲聊后诞生的作品,创造梦洁后,我开始对这个小说也产生了感情,爱屋及乌啊。

“我希望我们能够把爱情都下下去”,熊七的这句话一直在我脑海盘旋。

每一人都会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哪怕是暗恋,或者是相恋。也许,我们永远都忘不了分手时的那种痛,也许,我们都忘不了暗恋对方时因明白这段单恋不会有结果而无奈放弃的那种伤,也许,我们有一段无法抹去的回忆,但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时间冲走的,是痛楚,不是回忆,也不是执着。如果你执着的不愿放下这一段回忆,那永远都无法得到释怀。

“把自己的故事写进去,然后以旁观者的身份翻阅你的回忆,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感觉。”
月亮给我的建议。
好月亮,好建议。

只有坚持才会带来胜利,但是,坚持着没有结果的爱情,只会带来更多的痛苦。
有时候,放手才会快乐。

1 comment:

  1. 哇!
    IK兄,这篇有少许的emo成分 xD
    放手,是说了就能做到的吗?
    哈哈,写下去吧

    ReplyDelete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