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不付出努力,岂能得到回报?佛脚是天才才有资格去抱的。

多过几天,兔宝宝的任务即将圆满,取而代之的是咱们的龙大哥。

隔壁的邻居狂炸新年歌,街坊的小孩也不甘示弱的燃放炮竹,整条街围绕着浓烈的新年气氛,让人精神抖擞,做起事来特别有干劲儿,唯独读书例外。

不知道为什么学校要在新年的前一个星期策划一场无聊的ujian ulang kaji。在开学前,曾经承诺今年要认真应付每一个重要与不重要的大小考,但是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所以什么承诺或者planning根本就是一堆废话。

不是不要读书,是真的找不到时间。在坚持着绝不为了读书而牺牲宝贵的睡眠这个非常爱惜身体的原则下,我找不出多余的时间来温习功课,时间都被补习还有功课给占据了,还要应付新年前的琐碎事务。

在妈妈车祸之后,今年家里的大扫除都是我,姐姐与爸爸一手包办。年货当然也是我与姐姐负责去买。记忆中我没有跟妈妈一起去买年货的经验,所以这次我真的被宜康省里的情况给吓到了。一群欧巴桑竟然不顾形象的在抢一箱箱的柑,有些还出动一家人一起到百货公司里抢年货。天哪,为了那些比平常便宜一点点儿的东西,值得吗?

所以,整个周末就没了。

再所以,书本一面都没动到的我,就上考场了。

再再所以,我就战死考场了,死在化学堆里。没有轰轰烈烈,只有淡淡的不在乎。

不过,由于生物老师拥有能够时时刻刻散发出令人恐惧的威严的特异功能,我还是乖乖的温习这一科。8个chapter,大概306页,老师费时了将近大半年的光阴才勉强教完,这就是这次考试的范围。计算过了,如果我从下午三点开始猛K生物到凌晨三年,再扣掉一个钟来吃喝拉撒,我只有11个钟的时间,坑爹啊。以我这种资质,把一页的资料读进脑最快最快也需要5分钟的时间,所以

306页 x 5分钟 = 1530分钟
                         = 25.5小时

很明显的,结论是,我根本就读不完。不过,刀大说得好,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我并没有放弃的理由。

但是人总有极限,我的燃油就在11.00pm后燃尽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最后一次看墙壁的时钟是大概十一点半,然后就不知不觉的抱着课本,奔进周爷爷的怀抱里。

多希望自己拥有抱着书本睡觉后隔天考试就会考满分的超能力。很可惜的,白日梦永远就只是个白日梦,跟现实扯不上关系。

隔天考试,题目大多数都是那些我睡着后没有读到的部分,虽然没有像化学那样被瞬间秒杀,但是却幸存得很狼狈,一点都不潇洒。

不付出努力,岂能得到回报?佛脚是天才才有资格去抱的,我们这种凡夫俗子,只好脚踏实地的去追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乐趣。


4 comments:

  1. 所以没有放弃的理由~XDD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聽到你部落格的歌,就感覺到你的淡淡憂傷。其實萬事都有解決的方法,不過你是個有責任的人。所以,還是很棒的,可能成績不代表一切,過了這些繁忙的時間再去衝刺,好嗎?不要灰心!加油!

    ReplyDelete
  3.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