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anuary 2012

中学的朋友,可能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初二晚,又办了一次BBQ,近两年的第五次BBQ。

去年的新春烧烤会办得有点手忙脚乱。因为自负,我们傍晚5点才开始准备,买香肠鱼丸,木炭火种,牛油蜜糖,纸盘纸杯,连炒面和咖哩都是跑到餐馆打包的。虽然最后还是成功在两个钟内搞定,但是筹备过程太紧凑匆忙,所以今年绝对不会重蹈覆辙。

带着去年宝贵的经验,这次的新春晚会办的还不错,至少气氛比起下午的小学同学聚会好很多很多。突然觉得小学聚会是很多余的活动,出席的都是那些平时见得到面的朋友,而那些小学毕业后就失踪的朋友还是持续失踪着,没有一年例外,完全没有新意,所以明年可能不会再参加了。

这次的BBQ,大家都像以往一样,坐着聊天,聊灵异事件,聊不知是真是假的爱情故事,互相吐槽着,笑着笑着,然后以愉快的心情回家去。真好。大家都没有变。曾经有一度我误认为他们变质了,变得不再是从前的他们,所以有点失望,幸亏是我错了,我们都是以前的那个我们。

不过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完全跟以前一样,大家都渐渐的在改变。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变化,我们会一点一滴的被影响,然后作出适当的调整,这就是人类的本能。适应能力越强的人,调整的时间就越短。老实说,做个打不死的蟑螂好过只能呆在海里混吃的大白鲨好多了。蟑螂适应能力强,生存能力强,竞争能力强,总能够在很恶劣的逆境下生存。大白鲨逊毙了,虽然是海洋中的霸主,但是周遭环境一有微小的变化,随时都可能性命不保。所以,我宁可做一只打不死的蟑螂,也不愿做只脆弱的海洋霸主。

很喜欢一句话 :中学的朋友,可能会是你一辈子的朋友,因为他们和你度过了人生当中最不理智的那几年,做了不少疯狂的事,让你不可能忘记。

所以,请珍惜陪你一起度过中学的每一个朋友,他们会陪你走一辈子的路。

2 comments:

  1. 其中也是我缺席小学同学会的理由,比起来..和你们这帮我不用顾着自己面子的家伙们会更自在很多 xD

    ReplyDelete
  2. 这就是纯友谊的真谛~
    p.s.送你一拳~

    ReplyDelete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