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rch 2012

有一天,但不是今天,我会上课上到猝死……

看了看bio lab右上角的时钟,生物课还有65分钟。

同座最左边的萍姐上课上到很兴奋。五颜六色的荧光笔,加上五颜六色的便利贴,还有五颜六色的水笔,把整本书搞得五颜六色,萍姐真的是很五颜六色。

左手边的婉婷,失去了平时歇斯底里的能力。在狂灌薄荷糖的帮助下,她勉强能够专心听课,左手不断的把老师口中的每一句话都记在便利贴上。

右手边的思亓并没有在挖鼻孔,但由于没有薄荷糖,所以满脸睡意。走乖学生路线的她却强逼着自己把千斤重的眼皮睁开,导致她看起来要睡不睡的,老师没对她说,所以她不知道。

“睡吧。”心对我说。“孩子,累了就睡吧。”
“不行啊!睡着,你就输了。”脑很理智的说。
“你就是酱固执,才让一只狗过得很痛苦。”心不服气的说。
脑反驳:“你太软弱了,一只狗要成功就必须坚强,不能软弱。”
“你们都给我静静!”我说,“我自有分寸。”

我用左手挡住了我的双眼,这样就不会跟老师有眼神的接触,然后渐渐合上那千斤重的眼皮,再来个嘴角上扬。很爽,西北爽,有天堂的感觉。

“我不是在睡觉。”我对心与脑说。“我只是闭着眼睛罢了。”

闭上双眼后,脑开始生气了,脑开始抗议了,脑开始反击了。它很坏,它拼命制造各种不同的画面来扰乱我。心当然不可能坐以待毙,心开始用心的捕捉每一个画面,然后很用心的分析画面,融入画面,再享受画面。原来脑与心的战斗,就会带出大家俗称的梦境。

脑与心的交战,使得老师的声音逐渐与我远去,而我的头也离桌面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然后……
“啊!”在头撞向左面的前一刻,我突然恢复了知觉,回到了现实世界。脑与心的对决消失了,换来的是短暂的精神。

看了看bio lab右上角的时钟,离老师会说:“we will stop here.”的那一刻还有6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