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没有汤圆の冬至

今年的冬至没有汤圆,是我18年来第一次没有吃到冬至,因为妈妈车祸了。

星期二的时候,妈妈去买做汤圆的材料的时候被车撞了,导致她左脚的小骨断裂,所以必须住院动手术。很气人的是,撞到我妈妈的大叔死都不承认他撞到我妈妈,还理直气壮的说是妈妈自己骑摩托撞向他的车,岂有此理。

不过我不怪那个大叔,一点都没有,因为换成是我,我不知道不确定也不敢想我会有足够的勇气认错。勇敢认错后就会得到法律的制裁,违背良心的说谎却可以逃避一切,如果是我,我也不一定会选着认错,可能这就是人性的丑陋吧。所以,我不怪大叔,嗯,大叔骑摩托时请小心点。

妈妈被撞到后,在场的堂哥马上打电话给我,然后我马上载妈妈到麻坡医院。在ICU部门诊治妈妈的是一个胖胖的马来婆医生,态度很差。当我妈妈说她觉得脚已经断了的时候,那个医生竟然叫我妈妈尝试站起来。我告诉她我妈妈的脚一移动就会很痛,根本不能站,她却说我妈妈没有尝试怎么知道。靠!

然后我妈妈被推去照x光时,因为伤口很深,所以血一直流,流到满地都是血。我很怕,马上打电话给大姐。大姐跟我说,其实在照x光前,那个马来医生必须也一定要帮我妈妈先包扎伤口。靠!靠!所以我偷偷把她的名字记了下来,等待妈妈出院的那一天写一封投诉信。


妈妈入院的第一天。

照了x光后,医生证实我妈妈的左脚小骨真的断了,为了避免细菌感染,手术被安排在今晚十点进行。

过后妈妈暂时的住进了普通病房。普通病房没有冷气,有点热,六个人一间房。

我妈妈隔壁的病人是一个华人老婆婆。老婆婆在家里跌倒后摔断了腿,由于没有伤口,不会细菌感染,所以手术被安排在三个星期之后。这三个星期里。老婆婆一移动身子就会痛,真的很可怜。

不过老婆婆的思想有点问题。她说那些医生要下药害她,护士们把门关起来不要给她出去等等等,很丰富但不健康的想象力。

等到晚上十点多时,护士突然说手术被延迟到明晚的八点,大姐请了两天的假,所以晚上由她来陪妈妈,我回家休息。


妈妈入院的第二天。

下午去探望妈妈的时候她的精神很差,一直都在睡觉。大姐说这是吃药的副作用。还有,妈妈对面的马来老婆婆去世了,好像是因为肺部受感染。虽然不认识她但是听了还是会很伤心。

老婆婆早上去世后,下午就有另一位马来女孩进院躺在她的床上。老实说那位女孩还蛮美的,一直看着书,很有气质,看不出她住院的原因。回家前她对我微笑了下,我也笑了笑,然后走过去告诉她今天早上她床上死过人。结果被大姐骂了。

晚上九点多时,妈妈动了手术。呼,终于啊。

今晚还是大姐陪着她。


妈妈入院的第三天

妈妈精神还是很差,头很痛,一直在昏睡状态。大姐说动完手术的24小时都是这样的。

下午,大姐动用了她牙医的身份帮妈妈申请到了一等病房,晚上换房时,妈妈被扛下床时真的喊道很大声,很痛。大姐哭了。真的,有时候情愿受伤的自己也不愿看到妈妈酱痛苦。看到几天前还健健康康的妈妈突然变到这样,很心酸。

还好医生说妈妈六个月就会康复了。不会留下后遗症。

今晚轮到我陪妈妈睡,住进一等一等病房后,妈妈的精神也好了很多。

妈妈住的是c class一等病房,四个人一间房,冷气很冷,重点是,电插座够多,所以可以带电脑来。虽然大姐说医院不能带电脑,但是我还是把电脑和broadband带来了。我不上网会死,死了就不可以照顾病人了啊。

原本以为四个人一间的病房会比较安静,结果我错了。

半夜十二点,妈妈隔壁的马来老婆婆打电话跟她儿子聊天。(我觉得是儿子)老婆婆的声音很沙,但是很响,有点像巫婆的声音。

凌晨两点,另一个病床上的印度老婆婆突然发起癫来,把枕头被单都丢掉,也把管子拔掉,嚷着要回家,跟他儿子吵起架来。两点勒!靠!后来护士给了老婆婆吃安眠药,风波成功被停息,很帅的护士。

早上四点,我妈妈对面的病人突然呼吸困难,护士忙进忙出的,后来呼吸终于顺畅了起来,好险。

早上六点,我妈妈被护士吵醒,抹身时间到了。

结论,我一整夜都没睡好。


妈妈入院的第四天

除了午餐和晚餐的时间,今天的一整天我都待在病房照顾妈妈。

妈妈今天的精神好很多了,已经可以坐着看报纸了。下午大姐来探病时我自豪的说:“看,我顾得就是不一样。”

同一个病房,今天大家也聊了起来。那个印度老婆婆真的很顽皮,八十多岁了却一直吵着不停,爱好是把床上的东西都丢下来后开始骂人。后来护士把她的手绑起来,再喂她吃了安眠药,天下太平。

傍晚,阿姨来探望妈妈。阿姨叫妈妈不要想太多,就当做在度假就好了。

我说阿姨啊,找天你也来医院度假吧~XD

今晚也是我陪妈妈。由于昨晚严重缺乏睡眠,今天半夜时虽然还是一样吵但是我还是一觉到天亮,爽快。


妈妈入院的第五天

妈妈今天的精神很好。

物理治疗师来教妈妈用拐杖,我只能在旁边看,是用电脑看戏。

这几天在顾妈妈的时候。我想起了九把刀的 《妈,亲一下》

平时在家的时候,家里都会很整齐,也会很干净。所以,渐渐地我们都把“家里整齐干净”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当妈妈出事的时候,我们才惊觉一直以来我们所认为的理所当然其实就是妈妈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我们都知道妈妈总有一天会老的,但我们都没察觉那一天的渐渐的接近我们。妈妈受伤后,家里突然变得不再像从前那样整齐干净,我们才会发现到妈妈的付出,真的是很可悲。
多抽出点时间陪陪妈妈,只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傍晚二姐从新山赶回来探望妈妈。今晚轮到她顾妈妈,所以我回家了。

家的感觉真好,比医院好多了,所以希望妈妈能快点出院。

3 comments:

  1. 愿你妈妈早日康复 =)

    ReplyDelete
  2. 看着我也想起那本书。

    你可以了解到伯母平时的付出真好。

    希望她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