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再见,写进心里的挖挖散。

整个2011年的假期都在写小说,第一次写作,写一些关于挖挖散的故事。

小说作者能被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作者是把故事写给大家看。通常这种类作者都是专业的,文笔很好,且靠写作谋生,如九把刀,金庸,倪匡。第二类则是写给自己看,自己爽,写来syok sendiri的。显然,我是后者。

小说的名字之所以叫《写进心里的挖挖散》是因为挖挖散真的被写进我心里了。挖挖散是我遇过最团结,最好玩,也让我最怀念的一班。在知道2012年会有六个人换班后,大家都很失落,因为挖挖散真的散了,小强家族瓦解了,19个人的挖挖散也即将走入历史。

挖挖散让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再难忘的回忆终有一天也会被遗忘。所以只有照片才能够拍下回忆,只有文字才能够表达照片里的回忆。换句话说,照片加文字是唯一能够永远保存回忆的方法。

我不想遗忘挖挖散,也不想被挖挖散遗忘,所以,我开始写作,希望把我脑中的挖挖散写出来,不让回忆只停留在过去,不让时间逐渐地侵蚀着回忆。挖挖散永远都是属于19个人的,一个也不能少。

小说始终是小说,并不完全真实。风儿,乌龟小小,淇爷,契优易式朱等等都是被虚构出来的。风儿是被想象出来的男主角,穿梭在每一个故事里。淇嘉的爸爸,淇爷真的很强悍,但还不至于恐怖到打遍对面港无敌手。蔡母母则是兵大班的朋友,由于有喜感,而且很欠扁,就被写进故事里了。契优易式朱很明显的在写7u1是猪,借着小说炸人,感觉很爽快。后来的易支构似朱就是7u1很漂亮的反击。

Elaine Tan,故事中的睡公主。现实世界当中,她也是个睡公主,几乎每天都是从早上第一节睡到放学去,数学节睡,化学节睡,生物节睡,PA节睡,只有MUEt节没有睡。

Zoe Boo,班上真正的武林高手。跆拳道黑带第二段,全国女子跆拳道比赛第二名,是个惹不得的女中豪杰。不过个性却跟她的武艺恰恰相反。美术天分很高,班上的布告板都是她布置的。掌控班上的值日生表,所以从来没看过她值日。

陈爱芬,走的是妈妈路线,天生拥有慈祥的look,所以名正言顺的当起了班上的慈母,是挖挖散里比较成熟的那一位,所以很少搞怪或胡闹。

Jesselyn,外号porcupine,是挖挖散里最悲惨的人物。不知道为什么班上男生都很喜欢作弄她,导致她天天向慈母投诉。很莫名的被套上了色狼的称号。

每个班上只是都要有一对情侣,timothy与xueli就是那对情侣。timothy是班上的stitch,感觉上每天都被xueli欺负。可惜人间就是充满杯具,2012年的时候timothy换班了,留下xueli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呆在挖挖散。

婉婷是个不简单的人物。跟zoe一样,同样是跆拳道黑带,同样能够一字马。有个驾跑车的男友。思想非凡,总是能说出一些让人大吃一惊的话,就像 :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

淇嘉,很成熟的女性。有一个很壮的爸爸,所以喜欢年纪比较大的肌肉男。跟vincent看起来很暧昧。一听到肌肉男就会马上精神抖擞,然后用有点沙哑的声音呐喊。

vincent,好像什么都会的男生。认路本领超强,对马六甲的路了如指掌,最厉害的是,打喷嚏很大声,大声到让婉婷差一点死掉。加入挖挖散后脾气明显改变很多,是三个不掉班的男生中的其中一个。

stephenie,小说里的苏三。班上最瘦的女生,跟秋一形影不离。很有书香气质,看起来很冷静,且稳重。希望不要给秋一带坏。

秋一,走搞怪路线的女生。班上的班狗,很爱檫黑板,坚决相信檫黑板能够甩掉手臂的脂肪。时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fb的常客,blogger的长老,追求疯狂的人生。

丽莲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她姓什么),英文名很像gardenia,所以外号就叫做gardenia。在马六甲时就认识的朋友。正在甜蜜的热恋中。

桂萍,小说里的琪姐,虽然个子矮小却有一种大姐大的气势。七月的时候晚上出门一定会吓到人的,很有气质拍鬼片。

罳亓,名字的写法很特别。外号巧克力,因为vincent送给巧克力给她。很安静,很少讲话。曾经喝milo喝道胃发炎。

佳杰,读书很厉害的男生。给人一种邋遢加不修边幅的感觉。很会吃,口很花,是我从幼儿园就认识的朋友。本人觉得佳杰跟zoe其实不错配的。

文聪,是个艺术天分很高的家伙。很会抓昆虫,做标本,手工很好。目前是挖挖散班老鼠的提供商。正处于人生最甜美的时期。

raymond,挖挖散很帅气的班长,外号小强,在小强家族中辈分最高。是一个很好的班长,一点威严也没有。跟我一样喜欢在班上喝nescafe来学校,在bio节时sms。

willie,名字的发音跟我相同的一条香蕉。很喜欢旷课,很喜欢唬人,很喜欢在上课时玩i phone,很喜欢欺负zoe。跟elaine tan很暧昧。

一路上,大家哭了,笑了。终有一天,我们19人会发出不同的色彩,迈向不同的道路。
而不变的,正是彼此一颗热忱的心。

平凡的挖挖散,经过热忱的酝酿,变得不再平凡。

然而去年的故事,就让它永远保存在去年吧。再见,被写进心里的挖挖散。

4 comments:

Music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