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1

回忆温暖的过去

90后从出生开始生活环境前几代优秀很多,没有历史的动荡,没有战争的暴动,所以比起其他年代的人类,无忧无虑的90后向往的大多是快乐与自由。

我承认,我是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90后代表。

在金钱与自由面前,我选择了自由。在面试军医的第七天,差点儿被剪光头的前一刻,我放弃了当军医的机会。

面试前,有一些人支持我当军医,因为军医福利很好,即是军人又是医生,所以可以拿双份薪水。重点是,在军医大学读医科的时候不但学费经费生活费全免,每个月还有超过千多块的津贴可以拿。军医简直就是完美的升学之路。

面试前,也有人反对我当军医。我姐姐是第一个反对的,她们很疼我,不愿看到我受苦。接下来就是我乌达老板。乌达老板的看法很有道理,他说。马来西亚现在是一个很和平的国家,但不代表这个国家可以永远和平。我们根本无法预测在往后的十年或是二十年里,战争会不会发生,就像世界大战爆发的前十年,根本没有人会想到战争即将来临。

结果我还是选着了放弃。我不是当军人的料。从小我的体质就不算好,总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这样的林炜烈根本就不适合当军人。军人的生活很乏味,很无趣。我很喜欢享受和玩乐,要我每天都过着单调的生活只会让我很痛苦。我要的是自由,不是金钱。

所以最后我选着中六,但我一点也没有后悔,因为我的中六生活过得很好。很喜欢2011年的挖挖散,很团结,很好玩,很有活力。

很喜欢一句话 :决定了就不要后悔,怕后悔就不要决定。

今天跟老朋友去喝茶,又犯了90后的通病 :怀念从前。不管现在过得多好多棒多赞,我们都很喜欢聊回小时候,聊回以前的时光。

中二是我很特别的一年,很多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女生sms。

那时候我用的是通话配套,一封信息一毛钱,我老爸规定我一天只能用一块钱,所以我一天只能发十封信息,所以我每封信息都是发得很小心翼翼,而且非常期待对方的回信,可以期待到晚上睡不着。

现在,我可以一天发几百封sms,但已失去了当初兴奋等待回信的心情。

第一次跟女生告白。

中二的时候课外活动都是在下午三点多才开始的,出席率很低,低调全校最多会员的华文学会出席人数只有固定的七个人。添山,廉庆,宇禾,曹源,我,文祥和duku。人数虽然很少但是却很好玩。

每次课外活动之后都会骑脚车到一公里外的大树下吃号称全巴西最好吃的云吞面,吃完后就会到一个荒废的pondok玩大冒险,简单的剪刀石头布,输的人就要找一个女生告白。

这是一个非常伤害女生的游戏,但是我们还是玩了。当中告白最多次的好像是我,好像罢了,因为我喜欢出一些怪怪的注意,就好像第十个经过走廊的女生我就跟她告白,最后一个留在巴士站的女生我就跟她告白等等。对于这个游戏的受害者,我只等默默的道歉,祝福你们明天会更好。

几年前,大树被砍了,面摊只好搬迁到其他的地方。

一年前,pondok被拆了,一栋商业大厦很快的取代那里的大树,面摊与pondok。

时间并没有因为我们而停下脚步,我们也没有因为玩了而停止成长。

第一次跟女生讨号码。

事情发生在中化二小的中秋晚会。我记得我朋友全部都很想去跟女生讨号码,可惜他们都没种。结果我就拉了宇禾,跑去跟其中一个女生讨号码。心跳真的很快,快到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第一次就讨成功,导致我往后逐渐走向堕落的道路。我到现在都认为我会变坏都是假好心陪我我去讨号码的宇禾的错。

今天听曹源说,我是朋友当中第一个跟女生讨号码的男生。说实话,如果现在要我去跟陌生女子讨号码,OMG,我一定不敢。

第一次做一些让我现在我觉得有点过分的事情。

懒惰的宇禾要求我帮他做folio,我很爽快的答应了,条件是宇禾欠我三个大冒险。后来宇禾只做了两个。

第一个,宇禾必须在放学时把我帮他写好的情书拿给一个名字好像叫素婷转校生。害羞的素婷不肯收下那封情书,结果在回家的路途中,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一直把情书推来推去。最后素婷好像也是没有把情书收下。

第二个,宇禾必须跟素婷大声的告白。隔天早上,宇禾跑到素婷的班上跟她告白很多次,没记错的话,素婷应该是假装睡着了没听到,宇禾应该是满头大汗,我应该是在旁边狂笑。oh no,我真的很邪恶。

不管以前多疯狂,曾经的一切都变成了过去,我们都已回不到从前,只能在相聚时偶尔回忆青春。只有疯狂的人生,才不会让青春留白。

青春因为疯狂而bravo,而人生就是要有这个bravo才秋。

1 comment:

MusicPlayer